同心实验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师发展  学生成长  服务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慧育”课堂惠及家长,家校同心共助成长——同心实验学校“慧育”家长课堂开课啦!
2019-09-10 15:26 同心实验学校  审核人:


















9月6日下午,骄阳似火,热气蒸腾,同心实验学校体育馆里却高朋满座,原来是初一新生“慧育”家长课堂开课啦!200多名家长会聚在此,热情高昂地参与课堂,期待能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自己的孩子,探讨如何与学校一起共同培育优秀中学生。

本次家长课堂培训会由学生发展中心初中部负责人李广锋主任主持。课前,他组织全体家长观看了庆同心实验学校创办一周年纪念短片。

开课时,李主任回顾了一年来全体师生努力奋斗、同心同德,开局良好的光辉历程。正是因为有家长的信任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之路才走得如此坚实。

校长讲话

     没有家长信任和支持的学校教育是不完整的,方校长在会议上首先就讲到了家长的信任:感谢家长自学校开办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学校拥有越来越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从全市选拔而来的优秀教师,值得家长信赖,学校也将不断开拓进取,不负家长信任和期望。

     对于家庭而言,孩子的健康成长比什么都重要。方校长强调,家长首先要关注孩子健康,让孩子吃好、睡好;其次要关注孩子学习,中考是选拔性考试,争取优质高中学位难度较大,家长要和学校一起,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孩子的弱势学科;再次,家长还要关注孩子的体育运动,新中考体育增至50分,要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此外,还要关注孩子的青春期,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


家长和老师是帮助孩子成长的同盟者,任何时候,家长遇到困难,要与老师做好沟通交流,只有家校同心,才能共育英才。

防网络诈骗安全培训

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

学校特别邀请了同乐派出所黄伟荣警官来做安全工作培训。黄警官通过法制宣讲及鲜活的案例告诉家长安全的重要性,特别要重视近几年危害越来越大的网络诈骗。

  黄警官与“蓝马甲”们一起,重点作了预防网络诈骗的宣传,并手把手教会家长关注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公众号,了解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学习如何预防孩子遭到网络诈骗等。

“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孩子步入中学阶段,初中有哪些新变化?家长应该如何引导孩子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如何帮助孩子在新的起点做好生涯规划?家长们或许会感到困惑。为帮助家长确定孩子成长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前进方法,学校邀请了深圳市著名专家李荣华老师作《家长如何引导孩子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

李荣华老师,华誉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创办者。中学语文高级教师,2013年《教育》杂志封面人物,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深圳市学科名师,原湖南省衡阳市首批“十佳教师”,深圳市首批教师继续教育课程建设入库专家,龙岗区首批教育学科带头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原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学科名师(含名班主任)培养项目主任,青年教师培养项目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语文高质量阅读”中心主任,9年来为龙岗公办学校培养了2000多名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各类名师和班主任近2000人。

  李老师的讲座激情澎湃,感染力强!她以自己教育女儿走向成功为例,告诉家长正确的、专业的家庭教育至关重要。

李老师在讲座前首先解读了新中考政策,强调语文学习的重要性,可谓“得语文者得中考”呀,不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加强积累,不扎扎实实掌握语文学习的方法,想要中考打胜仗几乎不可能。当然,综合实践也特别重要,家长要多加了解。关于如何进行更高效的学习,李老师给家长们分享了一招:给孩子准备好预习本、纠错本、积累本等,让孩子进行系统化的知识归纳,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从而提高学习质量。

  那么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生涯规划呢?李老师说:“没有目标的孩子是流浪者,生涯规划应该是越早越好,它能帮助孩子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少走弯路。”为此,家长要引导孩子了解社会,了解自己,培养孩子的生活意识和生活态度,指导孩子主动适应,学会学习,从而对未来进行自主规划。

怎样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一流的父母是榜样,二流的父母是教练,三流的父母是保姆!”在李老师的引导下,所有的家长都愿意选择做榜样,可见父母的价值观、父母的榜样示范对孩子的影响之大。作为父母,要不断修炼自己,不断给孩子传递正能量,激发孩子学习的内动力,这样,孩子就能在鼓励与欣赏中越来越热爱学习,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更清晰的认识。

  教育好孩子是最好的事业!同心实验学校初一的家长们如此热心于孩子的成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家长课堂培训活动,认真聆听李老师的讲座,主动寻求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问题的方法,我们相信,在家长更专业的指导下,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实验学校的孩子一定能更健康快乐地成长,同心实验学校的明天一定值得期待!

关闭窗口

深圳市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西叶北路同心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