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实验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师发展  学生成长  服务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家校携手 共绘幸福教育蓝图 ——同心实验学校举行小一新生家长会
2019-09-16 14:38 同心实验学校  审核人:

为了加强家校沟通与合作,携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同心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幸福家长学校”为主题的小一新生家长会。

9月10日下午,骄阳似火,恰似一年级学生家长们来参会的热情。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指引下,学生家长陆陆续续进入体育馆。

  本次家长会由学生发展中心朱笔主任主持。

校长讲话

       会上,方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校“家校合作,同心同德,共育英才”的教育教学理念、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

       方校长说:“父母首先要教会学生做人,然后再做事。 学会做人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品行。家庭教育的头等大事, 就是人品教育。 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就是学生的能力与才干,德就是学生的德性与品行。”

       孩子的成长与成才离不开家庭教育,只有把家庭教育做好了, 学生才能在学校教育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方校长强调六种心理品质对学生的品行发展很重要,分别是善良、宽容、谦逊、真诚、中正、礼貌有教养。而这些心理品质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都会体现出来,所以,家长要和学校一起塑造孩子良好的品行。


网络安全培训

会议第二项,由同乐派出所黄伟荣警官做安全工作培训。

随着网络的日益发展,网络诈骗犯罪日益严重。在开学之际黄警官提醒家长要学习一定的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

本次安全工作培训使家长们了解了更多的防诈骗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创建“幸福家长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级长讲话  

会议第三项,由钟艳级长向家长介绍教学管理工作以及需要家长配合的方方面面。

钟级长说,一年级教学师资力量雄厚,老师们和蔼可亲,同学们相处融洽,请家长放心。

孩子初入学时出现的问题多而复杂,钟级长要求家长从正面积极引导,从细节做起,并要求家长做孩子的引导者,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最后,钟级长明确了家委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强调,只有家校密切配合,才是最好的教育。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家校之间的了解,让新生家长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从中学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为家校共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一定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闭窗口

深圳市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西叶北路同心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