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实验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师发展  学生成长  服务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同心荣耀 | 陈思源同学摘得全国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9-11-20 09:30 同心实验学校  审核人:

11月16日-17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的“2019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四名同学分获荣获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参与中小学生超过10万人次,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初赛和地区选拔赛,选拔出各组别分别约160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2个小时的现场激烈角逐,我校陈思源同学获得“互联网+无人驾驶”项目小学组一等奖;方辰豪、桂梓坚荣获小学组二等奖;钟海洋荣获初中组二等奖;指导老师叶小辉、杨帆、池志科、侯明川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同学:方辰豪、陈思源(左二)、桂梓坚、钟海洋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创立于2011年,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技能性、探究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电子信息科普性创新活动。2019年入选为教育部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


“互联网+无人驾驶”项目是在虚拟的城市环境中,设计一个机器人并模拟实现各类无人驾驶交通行为。任务要求机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从起点出发,完成各类安全行车和技能挑战动作并抵达终点。在竞赛中,参赛选手除了需要掌握机器人相关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运用,还需考虑在约定的无人驾驶交通规则下,面对一个具有较高前瞻性和复杂度的综合性任务,在有限时间内设计合理高效的问题解决方案。


关闭窗口

深圳市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西叶北路同心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