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实验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师发展  学生成长  服务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家长,龙岗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通告来了!
2018-12-25 11:31   https://mp.weixin.qq.com/s/wu0 审核人:

各位家长注意啦

这里有一则学位预警通告等您查看

建议家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


长期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加快推进公办学位建设,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入读需求。但由于适龄人数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深圳户籍等刚性需求大幅度上涨,学位紧张情况持续加大。


2017-2018学年,龙岗区在园适龄儿童和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分别为5.7万人(其中,深圳户籍1.8万人)、3万人(其中,深圳户籍0.7万人),到2018-2019学年已分别达6万人(其中,深圳户籍2.1万人)、3.3万人(其中,深圳户籍0.8万人),小一、初一可分别提供公办学位约2.3万个、1.7万个。预计2019年全区可提供的公办、民办学位总数与新生入读需求能基本保持平衡,但公办学位仍将持续高度紧张,民办学位压力也逐步加大,大布吉、中心城等片区尤为突出。请各位家长尽量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实际居住地申请学位,特别是非深圳户籍低分段家长要尽早打算,合理进行选择。预测如下学校学位较为紧张:


小一(公办46所、民办13所)

1. 龙城街道


公办学校(10所):福安学校、新亚洲学校、平安里学校、兰著学校、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实验学校、清林小学、龙城小学、依山郡小学、深圳中学龙岗小学;

民办学校(1所):兴泰实验学校。


2. 布吉街道


公办学校(8所):贤义外国语学校、信义小学、木棉湾小学、吉祥小学、文景小学、龙园意境小学、德兴小学、龙岭学校(民办)公办班;

民办学校(3所):春蕾小学、智民实验学校、承翰实验学校。


3. 吉华街道


公办学校(3所):中海怡翠学校、麓城外国语小学、阳光小学。


4. 坂田街道


公办学校(4所):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科技城外国语学校、花城小学;

民办学校(3所):坂田爱爱学校、育英小学、宏扬学校。


5.南湾街道


公办学校(4所):南湾学校、石芽岭学校、南岭小学、丹竹头小学;

民办学校(3所):沙湾实验学校、南芳学校、康桥外国语学校。


6. 横岗街道


公办学校(4所):六约学校、梧桐学校、横岗中学小学部、聚英小学;

民办学校(1所):康乐学校。


7. 平湖街道


公办学校(5所):平湖实验学校、平湖外国语学校、信德学校、凤凰山小学、平湖中心小学。


8. 龙岗街道


公办学校(3所):南联学校、千林山小学、新梓学校;

民办学校(2所):鹏达学校、丰丽学校。


9. 宝龙街道


公办学校(3所):宝龙学校、宝龙外国语学校、龙岗中心小学。


10. 坪地街道


公办学校(2所):龙高集团东兴外国语学校、坪地中心小学。



初一(公办14所、民办3所)

1. 龙城街道


公办学校(3所):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龙城初级中学、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


2. 布吉街道


公办学校(3所):可园学校、贤义外国语学校、龙岭初级中学(民办)公办班;

民办学校(3所):东升学校、智民实验学校、承翰实验学校。


3. 坂田街道


公办学校(1所):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


4. 南湾街道


公办学校(2所):南湾学校、石芽岭学校。


5. 横岗街道


公办学校(3所):梧桐学校、六约学校、横岗中心学校。


6. 龙岗街道


公办学校(1所):南联学校。


7. 宝龙街道


公办学校(1所):宝龙学校。


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

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根据《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文件要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申请在本市义务教育学校入读的,其父母双方或一方需持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连续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请各位家长留意居住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社保在学位申请期间是否有效。


2. 目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不是深圳市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但仍属积分项目之一。如果需要计生加分的,请提前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登记家庭计生情况并确认登记的情况符合家庭实际计生状况


3. 各校近年录取分数,家长可登录龙岗政府在线网站查询,具体网址如下:http://www.lg.gov.cn/bmzz/zs/。家长可提前了解居住地附近学校情况以及往年录取情况,为资料准备、志愿填报提供一定参考,但不能作为唯一依据。

同时,温馨提醒家长:

1. 从2019年起,龙岗区范围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部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在未实施此项制度之前的片区,已被用来申请学位的住房不会受到影响。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在购房、租房等准备住房材料的过程中,要注意确认学位是否已被使用、锁定。查询办法:家长可自行登录http://lgjjk.sz.edu.cn/visitlggbxyxqfcx(龙岗区学位申请房查询系统)网站进行查询。


2. 从2019年起,龙岗区小升初将全面执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全面实行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此项政策已在2018年初一招生指南公告,请各位家长提前准备有关资料、科学合理填报志愿。


3. 为了不断完善龙岗区义务教育积分入学制度,从2019年起,深圳户籍学生和非深圳户籍学生都将采取平行志愿的方式录取。同时,我们将依实际情况,进一步适度优化现有学区及招生政策,确保招生政策更加科学合理、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4. 若深圳市政府、市教育局出台有关新文件、新政策、新要求,按照新规定执行。


关闭窗口

深圳市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西叶北路同心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