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实验学校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教师发展  学生成长  服务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教师发展>>正文
做优秀的人民教师——同心实验学校召开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月培训会
2019-09-10 15:18 同心实验学校  审核人:

9月4日下午,同心实验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培训会,全体教师参会学习。本次会议由教学中心刘洋主任主持。



政服务中心杨巍主任首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深圳市师德师风14条红线》、《深圳市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五不准”》等准则。



方校长在大会上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全体教师做了重要培训。他谈到教师的基本要求是敬业爱岗,关爱学生。任何时候不得侵害学生权益,不得对学生动歪心思。方校长同时也从言行举止、仪容仪表等方面对全体老师做了严格要求。



方校长在培训会上重点强调了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四项核心素质,即正确的教育价值观,良好的个人素质,深厚的专业素养,高效的教学能力。作为教师,首先要尊重学生,善待学生,关心学生的人生和命运。印度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说,“学生在那儿等着受人指导、帮助,然而如果指导者或帮助者内心混乱、狭窄,他的学生自然就和他一模一样了。”由此可见,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对学生成长的影响巨大,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必须做好榜样示范。当然,教师的学科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对教育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



校长最后勉励老师们好好修炼自己,尤其是刚入职的老师,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好好打磨自己,尽早站稳讲台。


培训会上,全体老师认真听取校长讲话,领会讲话精神,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的人民教师。

关闭窗口

深圳市龙岗区同心实验学校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西叶北路同心实验学校